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现场丨首期新农人第二次课程进行时&豪华导师团揭晓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3 浏览次数:1253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

2018年7月5日上午,浙江大学全球农商院与云集共享科技共同支持的乡村振兴千人计划首期新农人第二次授课于云集公司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课程安排紧凑有序,大咖云集,请到了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祖辉教授、云集副总裁张铁成、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中国新农人联盟创始发起人辛巴、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炳东以及绿城研究院院长叶晖给新农人们授课。

image.png

新农人合唱浙大校歌

课程第一天

云集副总裁张铁成作为主讲人,为新农人开展了以“社交电商+农业”的主题分享。课程伊始,张总为大家介绍了刻意学习的价值,提出“业余的高手永远比不上专业的选手,刻意学习成功的概率会增大很多”的独到观点。随后以刻意学习的逻辑顺序“了解事物—方法论—实践”开始了上午的课程。

下午,新农人迎来了鲁柏祥老师的精彩课程——《农业经营原理》。鲁老师从新颖的角度引领新农人看农业经营,而农牧业是最难经营的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image.png

下午课程结束后,鲁老师对新农人6月份的作业进行点评,认为新农人的目光还是聚焦于产品导向,思维方式没有改变,我们需要面向未来思考,未来的做法永远是从市场出发。

同时我们对市场的看法要有前瞻性和战略性,要专注于未来的满意度。鲁老师还强调要“感性做人,理性做事”,作业要还原事情的原貌而非自我感知。

 

导师见面会

image.png

到场导师授牌仪式合影

夜幕降临,暴雨如注,新农人依然热情高涨。这是新农人与导师双向选择匹配后的初次见面会,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聘请深耕农商行业的理论专家、实践带头人和政府领导为创业导师。本期新农人共50人,导师共23位,旨在给新农人们提供多面的指导与丰沛的资源。

陈随军教授为大家介绍千人计划新农人班导师计划。从确定之日起,到课程结束后1年,实践导师作为学员的公共导师,指导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进行匹配,平均每位导师指导3~4位学生。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邬爱其老师表示,做好新农人首先要有情怀,对农民的处境感同身受;第二要有责任,把农民的劳动成果带到市场;第三要有能力,要帮助更多的农民让他们获益。最后邬教授表达了希望与大家共同成长的美好希冀。

image.png

云集共享科技副总张铁成表示,农产品领域,用信任连接是动能指标。如今我们齐聚一堂就是创造了一个社群,如今我们新农人有农业农村部,有浙江大学,有云集这些伙伴,我们一定能有所作为!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洁红教授表示,新农人要有使命感,要带动我们的农民,希望与各位共同成长。

中国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邵科表示愿意以己之所长积极与学员相互交流探讨。

学员代表发言

北海回头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言红学员代表抒发了自己对浙大对云集的感激,并期待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能够学到更先进的理念,能培养更博大的情怀,我们新农人能够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领头雁!

郑州清云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保英代表示,我们不应像传统农民一般面朝黄土背朝天,我们要做有个性,有理想的新农人。农业创业过程是孤独苦涩的,但是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新农人要虚心求教,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导师代表与学员发言完毕后,导师与学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至此,新农人第一天课程顺利结束!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