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公告

招募2018年暑期“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成员

发布时间:2018-06-01 17:13 浏览次数:734
 

01

调研主题

为全面掌握和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工作开展情况,汲取发展中的经验,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提供案例支持。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和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将对浙江省内3个县市,每个县市选取3~4个振兴示范点进行调研,记录各地区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总结发展中的理论依据,为推广乡村振兴的实践提供基础事实支撑。调研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展开,调查、总结调研对象在响应乡村振兴号召过程中如何实现二十字内容的目标。

02

调研主题

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鼓励管院学子聚焦农村,通过“乡村调研+总结经验”的形式,运用管理学知识结合切身实践,助力乡村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中的某一方面或多方面开展调研工作,例如当地是如何实现产业兴旺,从哪些方面有所体现,以何种形式进行体现等。对比现在和过去,总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当地群众、当地组织、当地政府等不同类型主体的利益。

03

调研地点

浙江省内分别为:

湖州市德清县/安吉县(待定)

嘉兴市嘉善县

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

04

调研时间

2018年7月16日至7月22日

05

调研成果

以调研报告的形成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产出,调研报告也可参与学校相关的社会实践成果评比。

06

报名方式

此次调研分3支队伍同时进行,每支队伍由一名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老师负责,带领队伍赴调研地点展开相关工作,管理干部学院和全球农商研究院均派出研究人员进行参与,每支队伍期望配备3~4名学生共同参与。调研前将会开展一次集中培训,调研过程中由队内老师进行指导。调研期间包食宿和交通费。

报名形式

个人报名

团队报名

 

报名请发送【姓名+学号+政治面貌+联系方式+邮箱+意向实践地】zhongkai@zju.edu.cn

有任何疑问请联系:88208180  钟老师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