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公告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 一号通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14:25 浏览次数:652
 

321日,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启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闫石、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浙江大学发布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以支持乡村振兴千人计划的实施,计划用3年时间培育1000新农人,并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家致富。

图片1.png 

据了解,入选千人计划的新农人将获得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和云集提供的创业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农业品牌和农村电商运营、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质溯源、产品设计和网红爆款打造、知识产权和商标注册、精准扶贫政策解读等各个方面,顺利结业可获颁新农人培训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可被遴选加入浙江大学全球农商新农人协作网。

其中,企业创业实训是整个培训课程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将采取双导师制,即入选后的每一名学员都将配有一名来自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的校内导师,和一位来自项目合作的电商平台、农业企业的校外导师,予以全程指导。最终,根据学业、实训成绩以及导师推荐,优秀学员将有望获得项目合作单位的深度融合和指导。

针对千人计划,云集将拨出1亿元专项扶持资金,全力推进该项目并为新农人提供创业扶持,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培育1000名新农人,致力打造100个乡村振兴新农人扶持样本,帮助30万农民持续脱贫致富。

此次浙大全球农商携手云集联合启动的“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不仅是一次全力助推农村产业发展的新农人培育行动,也是校、企等社会力量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尝试。这是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商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将为农业经营研究、涉农人才培训、产业精准扶贫设计、全球涉农企业家交流活动提供智力及平台支持。

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说:“我们要打造的人,第一是他要有农业的情怀,有三农情怀的,他想去帮人家帮农民,但同时他又是有知识的,同时非常重要的是他是一个农民致富的带头人、农户致富的带头人。”

截至3月23日下午五时,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主办的“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报名人数已逾900人,感谢社会各界对此次寻找新农人活动的热烈关注!

 

成为新农人

你只需要这样的几步!

 

 

01

 

初步填写报名信息

关注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

官方微信

 

02

 

复制链接下载申请表

http://www.som.zju.edu.cn/xinwenzhongxin/gonggao/33295.html

 

03

递交申请等待资格审核

申请表递交至邮箱:

AGAB_ZJU@163.COM

 

04

 

入围成员组织参加实训

 

 

继续关注“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公众号

获得“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一手资讯

 

点击阅读原文

下载乡村振兴千人计划申请表

 

 


上一页:"乡村振兴千人计划" 二号通告
下一页:没有了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