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丨寻找新农人第二期报名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15:46 浏览次数:1132
 

01

什么是“乡村振兴千人计划”?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是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携手社交零售独角兽企业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 “新农人研修班”为具体抓手,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培育1000名新农人,致力打造100个乡村振兴新农人扶持样本,帮助30万农民持续脱贫致富。并为新农人提供创业支持。作为该计划的首要战略合作伙伴,云集拨出1亿元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推进该项目以及对新农人的创业扶持。

该计划不仅是一次全力助推农村产业发展的新农人培育行动,也是校、企等社会力量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尝试。这是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商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将为农业经营研究、涉农人才研修、产业精准扶贫设计、全球涉农企业家交流活动提供智力及平台支持。

02

入选“千人计划”将获得什么?

入选千人计划的新农人将获得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和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等提供的全程研修和实训平台,让每一位新农人有所得、有所为、有所成。

1.通过研修让新农人有所得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将依托浙江大学强大的教学科研资源,给予新农人全方面的创业学习,课程内容有农产品营销和三产融合发展、农业品牌和农村电商运营、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质溯源、产品设计和网红爆品打造、知识产权和商标注册、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政策解读、企业家素养与卓越领导力等。

2.通过实训让新农人有所为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在实训阶段,实行双导师制,为每一位新农人配有来自校内校外两位导师,他们由相关政府机构专家、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的教授、博士以及企业(云集、鲜丰水果、丽水山耕等)实践者组成。实训是帮助新农人创新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训使新农人将所学知识和技能有效地付诸于行动,以提高农业现代生产经营水平。

3.通过赋能让新农人有所成

根据学业、实训成绩及导师推荐,优秀学员将有望获得项目合作单位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指导支持。具体而言,云集将在乡村振兴千人计划“育人”模式的基础上,融入百县千品“育品”模式,并配合公益基金会(筹建)扶贫公益行活动,以名优特产上架云集带动当地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产业兴旺;以公益捐助形式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综合性公益活动。

03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第一期成效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自2018年3月21日启动以来,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人社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等单位的关注,浙江卫视、中新社、新华网、羊城晚报、海南日报、凤凰网等主流媒体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报道。经过层层选拔的第一期50位新农人在课堂上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在实践基地中汲取优秀的实战经验,在老师同学的交流探讨中激发新的商业思路。他们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己任,50位新农人的助农规模达196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2676户,去年助农增收达9880.5万元。

04

千人计划第二期报名即日启动

第二期浙江大学全球农商新农人研修班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自第二期开始,未来计划让新农人更多的走出课堂、走进农村、走到全国,把返乡青年创业创新创富的经验带到全国,让课程更添实践和可操作性。

05

报名方式

成为新农人

你只需要这样的几步!

1

关注“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官方微信

2

复制链接下载申请表

http://www.som.zju.edu.cn/xinwenzhongxin/gonggao/33568.html

3

递交申请等待资格审核

申请表递交至邮箱:

agab_zju@zju.edu.cn

4

入围成员组织参加实训

截止时间:8月20日24:00

联系方式:18657177129 胡老师

关注“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公众号

获得“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一手资讯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