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一行赴安吉余村、鲁家村考察

发布时间:2020-04-22 20:35 浏览次数:631
 

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一行赴安吉余村、鲁家村考察

4月21日,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陈随军老师等一行赴安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研究院团队在鲁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了余村与鲁家村,通过对两地的参观与走访,对两地发展的经验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研究院进一步开展农商领域研究、新农人培养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提供了更为旷阔的思路。

1587807787362757.jpg 

鲁家村作为乡村旅游的明星村,是乡村产业融合的优秀典型,其“公司+村+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更是对乡村经营具有非常典型的指导作用。在考察中,团队首先对鲁家村进行了考察走访,在村中解了鲁家村的建设情况,对村庄布局规划、村舍建设与农民生产经营情况也都进行了解。

1587807787172128.jpg

为更加深入的了解鲁家村、研究鲁家村。团队与鲁家村的职业经理人周贵平总经理进行了交流,周总经理介绍了鲁家村当前的经营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等,同时也向团队表达了希望能够进一步合作的意向,邀请团队为鲁家村的经营管理献计献策,帮助鲁家村更好的发展。

1587807786429973.jpg

余村作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其具有不可替代的理论意义及实践意义。只有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与实践,才能更好的理解“两山”理论,实践“两山”理论。原余村村党支部书记,现中共安吉县委党校校委委员潘文革与团队进行了交流,向团队讲述三次向总书记汇报的经历,同时也介绍了余村下一步发展的计划与当前在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在交流中,双方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希望全球农商研究院能够参与到余村的发展建设中来,为余村下一步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鲁老师也表示,双方的合作非常有前景,全球农商研究院可以在余村对“两山”理论的总结、内涵的提升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也可以在理论上梳理“两山”培训材料脉络,在实践中升华余村行动做法。最终共同讲好“两山”故事,传播好“两山”理念。

1587807786557820.jpg

此行,鲁老师将地点选在安吉的余村和鲁家村,不仅是因为两地在所具有的名气,更是因为余村和鲁家村,在发展道路、发展特色以及发展模式上都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鲁柏祥老师指出,余村作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是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的政治高地,具有十分巨大的影响和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鲁家村则是依靠自身的超前意识、大胆的经营理念,通过一列连接了十八个农场的小火车,将落后的村庄变为了现代的田园,对乡村的产业发展与经营实践具有相当的指导作用。全球农商研究院应该从这两个典型案例入手,进行深入研究,让更多的新农人了解到先进的发展理念,学习到有用的经营知识,以此来更好的指导自身的发展实践。

1587808013139345.jpg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