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云集肖尚略:助力乡村振兴,力推千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11 15:11 浏览次数:451
 


肖尚略,一位具有大爱情怀的优秀青年企业家,自称是"农民的儿子"

      为了促进中国农业有效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优质农产品,他竭尽全力,四处奔波,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图片12.png 

云集的奇迹

云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互联网平台的奇迹,一个以将生活变美好为己任的互联网公司,一个把社会责任用于扛起的优秀民营企业。

 

云集开创了社交电商的新模式丰富了新零售的外延和内涵 

 

互联网是一场信息革命,信息的获取方式的变化带来商品还有服务的获取方式的变化。互联网的信息革命的浪潮的3.0阶段,成为了订阅互联网信息的时代,不是人去找信息,而是信息来找人。服务获取方式的变革,所以搜索的电商已经有世界级的巨头了,但是这种社交的电商、这种社交带来供给和需求连接的电商,其实云集是刚刚走在这个探索的早期阶段。

 

云集将社会责任设定为企业的发展战略

 

云集把让买卖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企业的发展的使命,把全球领先的社交零售平台作为我们中期的发展愿景,把通过云端资源的共享,提供了商品素材、物流、IT、培训、售后等云端服务,让每个普通人也能够轻松地开展网上零售业务为己任。

图片13.png 

 

云集在农业方面的作为

如今,云集已经帮助超过三百万人开启了电商的零售事业,日销售额最高突破了2.78亿,2017年全年云集平台上面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一百亿,同比增速超过400%

另外,云集还启动了「百县千品」项目,致力于优质的农产品的上线。云集作为社交电商,组织起来的脉冲式流量与农产品季节性高产、推向市场时间短等特征十分契合,在这种模式下,云集将广度、深度还有个人店主的信任度结合在一起,共同引导商品信息的快速传递和消费速度的极大提升。

 

图片14.png 

助力乡村振兴力推千人计划

百县千品

肖尚略从小是在农村长大,1999年来杭州,创业至今其实一直怀有乡村情节,百县千品就是是肖尚略对乡村振兴方面初步的探索,今天在乡村振兴的千人计划,是对百县千品这个项目的延伸和升级。

 

问题探索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定,其中产业兴旺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之首,过去几年很多企业都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以各自的平台优势赋能农村,解决农产品品牌缺失、规模化水平低下等造成农产品的上行困难问题,如何加速农产品输出和农村产业的信息化探索,变输血为造血这也是肖尚略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振兴愿景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说到底关键在人才,肖尚略希望寻找到更多的优秀的新农人,力争同浙大携手培育一千名新农人,打造一百个乡村振兴新农人的扶持样本,树立标杆,为乡村振兴探索出一个有效可行的模式和方向。前方的路很长,但乡村振兴意义深远,云集愿意也有能力,为这个国家战略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快讯:

第一期学员申请表     已截止收取

411日后报名并递交申请表者

将自动归为第二期候选人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二号通告即将发布

公布第一期五十强名单     敬请期待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