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社纳新 | 您好,您有一封来自农商学社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8-04-17 15:47 浏览次数:611
 

致热爱农商的你:

    

        浙江大学学生全球农商学社拟在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的指导下成立,学社为立志于服务农商学科建设,服务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服务农商人才培育,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充分交流、学习与研究的平台,增进浙江大学同学与优秀涉农企业家、农商学者之间的沟通和对话,以提高学习、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此同时,在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学社的成立可以进一步凝聚学生群体中关心国家三农发展的力量,激发更多同学对农业经营管理学习和研究的热情,提高创新服务三农的知识和能力,为早日解决中国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作为浙江大学农商研究院的院长,我全力支持浙江大学学生全球农商学社的成立,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宝贵的平台下把理想化作行动,让情怀投身现实,真正成为心系三农、勇担大任的高素质人才。

 

                       ——指导教师鲁柏祥

  

一、关于我们

图片23.png 

社团名称:浙江大学全球农商学社 

 

社团目的:搭建高端交流平台,普及农商专业知识,促进农商人才培育,服务国家三农战略 

 

社团宗旨:学研相济,笃思践行; 

               惠农兴商,佑助乡邦; 

               秉训求是,共融四海。 

 

活动方式:(一)吸纳浙大校园里对农商领域有浓厚兴趣,并希望参与农商理论创立,以及期望参与和农业企业的交流沟通的同学,梳理起一个内部网络,开展企业考察、农商论坛等活动,更希望定期面向全校开展讲座以及其他创新项目活动,惠及更多的浙大小伙伴。(二)协办浙江大学农商研究院组织的会议、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图片24.png 

 

二、纳新部门

办公室:负责学社的相关后勤工作和各项日常事务,包括财务及会议安排等。  

 

外联部:负责联系校内各相关指导单位、校外农业企业、媒体等社会单位事宜。      

宣传部:负责学社的信息和宣传工作。

  

活动部:负责起草、组织学社相关活动的策划,配合农商院等相关会议和活动的策划工作。 

 

 

三、面向对象

    面向全校浙江大学的本硕博学生。

 

    凡有志于从事农业经营与管理方面学习、研究和服务的同学均可提出申请,择优入社,免收会员费。学社将为社员提供农商方面专业理论、实践以及全球化交流学习机会。 

 

四、选拔流程

 图片27.png

 

四、品牌活动

 

- 全球农商学社暑期调研 -

        全球农商学社,每年出一本书,主要是中国的县、乡、村、组织,编写《乡村故事》,这个活动的支持单位是全球农商研究院。

 图片25.png

 

- 圣牧体验之旅 -

       组织学社成员去圣牧进行体验之旅,进行沙漠探索,探究主题为农业保护,环境治理,全产业链等,要求体验之旅之后出具《调查报告》。

图片26.png 

 

- 组织线下沙龙 -

        请农商领域的教授,企业家,学者进行线下沙龙,作为内训。

图片28.png 

 

- 组织农商学社成员参与国际会议 -

        鼓励有成果的农商学社成员参与国际会议,组织农商学社成员参与国际会议。

图片29.png 

 

五、导师阵容

 

柏祥

 

    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浙江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副院长。

    鲁老师在长期的教学、科研、推广、咨询过程中,形成了较为系统、独特、完整、实用的管理思想与管理理论;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的长期熏陶和难得的八年企业总经理、董事长历炼,加上勤奋、好学、深思熟虑和调查研究与强烈使命感的复合,使得鲁老师逐渐成为融企业家风范与哲学家内涵于一体的中国工商管理教育领域中不可多得的良师,并形成了独特的管理思想体系,内容包括个人管理、组织管理、营销管理三大方面。主要作品有《国学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国学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

 

窦军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MBA教育中心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家族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在《管理世界》、《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Family Business Review》、《自然辩证法通讯》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

 

金少胜

  

    日本筑波大学博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公共管理学院农业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管理学院农商管理MBA项目主任。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农业与农村发展团队负责人。浙江省农业经济学会理事、国际农业经济学会(IAAE)会员、国际食品与涉农商务管理学会(IFAMA)会员、日本农业经济学会会员。

  




编辑 | 林雨婷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