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丨第二期浙大“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新农人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7 11:45 浏览次数:707
 

  2018年9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新农人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闫石、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刘友才、学员代表先后致辞,仪式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鲁柏祥主持,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铁成应邀出席典礼。新农人第一期和第二期共百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image.png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

01

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鲁柏祥宣布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然后由主持人介绍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

 image.png

首先致辞的是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闫石院长。致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闫院长简单介绍了与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以及后续合作的设想。表示希望各方能够通力合作在乡村振兴路上“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共赢”让共建共享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image.png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刘友才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介绍了云集的商业模式与商业路径之后,也指出云集的成功离不开党的领导,以后的发展道路也必然离不开党的指挥。同时,也对各位学员表达了热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学员做有情怀的新农人,做有理想的新农人,祝福新农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有更大的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image.png

浙江大学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在开学典礼中向各位嘉宾与新农人介绍了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发展概况,并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振兴千人计划”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部署情况、推进计划以及组织机制五大部分内容。

 

02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与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在典礼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image.png

03

新农人白友文、马廷东作为二期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04

嘉宾和全体学员在主楼前合影

 image.png

乡村振兴战略在十九大报告中作为国家战略首次提出,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战略做出了详细的部署,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积极影响国家号召,整合多方资源,联合农业部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队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力基础。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