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丨首次线上集中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25 19:14 浏览次数:1495
 


    3月6日-20日,“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新农人研修班首次尝试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将线下的集中培训调整为线上的网络教学。除了第七期近100名学员在线互动交流外,更吸引了40万人次在线观看。


1585726003651027.jpg

图1.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郑阳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月底举行的第七期第二阶段集中学习,无法正常开展线下授课。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创新学习方式,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和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三农频道结合学习进度、围绕热点实事,以面对突发事件,农业经营主体如何应对为主题,组织了本系列直播公开课,并以此作为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新农人研修班第七期第二阶段集中学习的主要方式。

1585726921509625.png

图2.云集品质水果高级商品经理陈琦俊


    在为期半个月的公开课中,课程安排在每周一、三、五20:00-21:30进行,每场直播分为讲授与交流两个主要环节,来自科研院校、电商平台、渠道商以及优秀合作社的7位讲师,与学员进行多轮直播、互动,单场最高观看人数超过14.9万人,令许多非学员观众都大呼过瘾,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头条号粉丝量15天内涨了43倍。

1585726002121840.png

图3.“乡村振兴千人计划”第二期学员,辽宁丹东盛野浆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廷东

    作为眼下最热的社交渠道之一,直播正在农产品上行、在线教育等多个领域展现巨大推动力。本次的系列直播课程不仅是一次培训形式上的尝试,更是让我们的新农人培育工作进一步开拓了思路、丰富了内容,同时采取公开课的方式也检验了项目的水平,提升了项目的影响,服务到了更多有兴趣、有需要的人群。在未来几期的“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新农人研修班中,也将计划把部分培训内容搬到网上,持续扩大项目影响力,服务更多学员,使更多人受众。

1585726003359272.jpg

图4.农业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邵科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