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李惠平:坚持走产业旺、生态好、村民富的绿色

发布时间:2020-07-27 11:40 浏览次数:732
 

1595821327250617.png



一、个人简介

李惠平,汉族,1973年生,江苏省东台市人。江苏省东台市兴凤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东台市义工联合会主任委员、理事。将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人坦率、热情、讲求原则,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1999年-2008年在海安县沙岗食品公司从事禽蛋生产工作,有感于地方农产品供大于求及丰产不丰收矛盾,更为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富裕的道路,延长农产品加工链,2008年11月凤还巢返乡领办东台市兴凤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万凤”系列蛋品先后获得了盐城知名商标,盐城名牌产品等称号,合作社首批获得国家农产品加工示范社称号,2018年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理事长李惠平先后荣获盐城市十大农民创业标兵,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合作社经过10多年来的滚动发展,形成了集绿色生态链式养殖、家禽育种、蛋制品加工销售、农业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社。

1595821327410394.jpg

二、创业历程

鸭蛋外观如“0”,象征的是起点。合作社最初创业,正是从一枚枚鸭蛋开始。

李惠平利用资源优势,于2007年申请注册了“万凤”商标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养殖是质量源头,加工是质量关键,市场是质量考场。从2014年开始,公司建立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成为当地首家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的食品加工企业。合作社先后投入50万元以上,成立技术研发团队,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整合合作社的地方特色优势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科研优势。与此同时每年参加全国性蛋品大会以及各类农副产品和绿色食品展销会,了解和掌握国内外蛋制品生产的前沿技术和发展动态。  

从2009年注册“万凤”牌商标后,近年来又先后注册了“甸上人家”海鸭蛋商标、“鸭荡湾”放养鸭蛋商标,均获盐城市知名商标。

三、经营模式与特征

合作社始终坚持“共同发展,抱团出海”的指导思想,对成员实行“六统一”模式,即统一种苗供应、统一饲料配方、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疫病防治、统一回收加工、统一品牌包装出售。探索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新的发展业态,2013年与成员共建十万羽蛋鸡养殖场、2018年共建6万羽蛋鸭养殖场,一方面保证了合作社鲜蛋的正常供应,同时也保证了鲜蛋的品质,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增强了合作社与成员之间的凝聚力,真正做到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目前正积极协调土地,与合作社成员出资合作共建二十万羽蛋鸭养殖场,为合作社下一步发展增加后劲。

合作社引进蛋品业内经营大户,吸纳社会资本参与,与上海海洪禽蛋有限公司、上海丽莎盛三方进行股份合作,组建区域性、行业性联合体,新上3条生产线,邀请全国知名的蛋品专家驻厂指导,联合重组新的面向全国的销售公司,实行“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服务机制,使合作社的产品在长三角地区大大增加了市场份额和话语权。李惠平还通过知名电商平台走向大江南北,采取电子商务与微商相结合,激发超市和消费者的热情,销量快速增长。近期他又牵头成立禽蛋合作联社,联合经纪人和蛋农们一起共闯市场。

四、自我点评

一枚禽蛋撑起创业天地,一方水土孕育绿色产业。从刚开始的打工,到后来的自主创业,再到最后“凤还巢”返乡创业,带动周边农民共同发展,创办成立兴凤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回顾走过创业的历程,简单总结为:扎根“三农”、走合作之路,促进产业兴旺;搭建平台、走绿色之路,保障生态宜居;探索创新,走共富之路,引领乡风文明。

取得今天的成就和荣誉,离不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党的好政策,离不开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让我有了施展发挥的舞台和带动发展的机会。当然农业发展任重道远,而农产品市场营销,更是比较困难,品牌、质量、生产、服务、售后等等,一大堆事情,只有知难而上,奋发有为,才能立足于市场。做好自己的产品,做好产品质量,只有好的产品质量,才能有好的市场,才能做大做强。

今后,将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引领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为已任,以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扎根农村,做强农业,当好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合作社的领军带头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本文内容节选自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新农人发展研究》

 

1595821327421195.png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