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现场丨鲁柏祥为新农人开讲——企业家素养与卓越领导力

发布时间:2018-05-17 16:24 浏览次数:374
 

浙江大学全球农商新农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日的课程迎来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博士授课,鲁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为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企业家素养与卓越领导力。

鲁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从物到人以及人性认知两个方面的内容,从思维方法上的变革引导研修班学员人才是成事的根本,没有人,就没有财和物,制约企业发展的根本因素就是企业家自身,即主权在我,要想成为真正的企业家,实现真正的成功只有两条路径:修炼自身,提升灵魂;广交朋友,天助者自助。

blob.png

一、从物到人

1、加法关系Y=A+B+C

要改变加法思维,量变引起不了质变,一定是质变引起量变。

观点:乘法关系并非加法,人财物并非并列而是逻辑关系


2、乘法关系Y=A*B*C

乘法关系就是要创造出来钱,只要生出A,就一定会生出B和C,即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钱一定不使靠钱生出来的,人是万物的根本,一定要从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要从钱开始,所以A是人,B是财,C是物

观点:有人才有财,有财才有物。没有A,即使有再多的B和C也没有用,企业领袖是创业者,创业者是无中生有,真的领袖,一定是有大情怀、大志向的,曾经物质上一无所有,但激情满怀、矢志不渝,能激励下属勇往直前,成就一番事业的人

 

3、制约企业发展的根本因素就是企业家自己,95%老板,5%员工,而失败100%因为老板

 

4、主权在我,在创业者自己的心中,人才要内求,名师有路不如自己开悟,成就他人是成就自己的唯一路径

 

5、追随度:怎么让顾客追随“我”,出于对他人自身利益的驱动,自度度他,自觉觉他;身先垂范,表里如一

 

6、能干事业的人的品质:忍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挺得住痛苦,顶得住压力;挡得住诱惑,经得起折磨,受得起打击,丢得起面子;担得起责任,提得起精神

blob.png

二、人性认知

1、我们需要面向未来,在未来和历史二者不可兼得的时候,未来观比历史观更重要,优秀的企业家考虑问题从未来出发,当下做未来的事。初心是未来心,不是原始心,真正的圣人向死而生。

 

2、人的双重性及修炼路径

由贫生向贵族过度,考虑社会性,提高精神境界。贵族永恒追求,贫生基本底线,贱人万万不可,土豪,不得常生。三维人生,升华你的心,扩大你的大爱,修为越高,对自己的约束越高。

 

3、六字诀:

志 智 知 指 肢 脂 ;支 制 职 资 纸 只

4、修炼路径:

想要成功,两条路径:修炼自身,提升灵魂;广交朋友,天助者自助。


三、主题研讨

晚上的课程安排是小组主题研讨,学员们围绕鲁老师提出的“新农人主权在我”展开热列讨论,经过了30分钟的自由讨论,鲁老师组织小组分享各自讨论结果,第一、二及第五小组组长分别总结了自己小组的讨论情况,鲁老师对三个小组的讨论进行了点评,发现小组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没有站在组织者、管理者的的角度思考问题,组织化管理和运营应该先制定讨论方法,方法比主题更重要。

 

正确的步骤应该是首先从组织的角度先进行思考,其次是规定讨论的内容、再次是出现问题时的协调、最后是通过讨论得到大家共同认同的结论,并选定小组发言人代表阐述各组观点。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