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公告

第九期 | “乡村振兴新农人培育计划”新农人研修班报名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9-30 16:03 浏览次数:2125
 

1601453243874663.png

一、项目简介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宏伟目标,本项目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三农频道共同发起,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承办,项目秉持选拔一批、提升一批、赋能一批的原则,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培育1000名新农人的目标,使这些新农人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带领农民致富的领头雁。遴选新农人典型样本,予以重点打造,作为农业创业典范,带动更多农民创业热情,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计划的最终目标是要通过培育新农人,充分发挥其示范效应,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二、项目亮点

平台:以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为依托整合高校、政府、企业等社会力量,为新农人提供四大功能平台,即联络平台、交流平台、信息平台、学习平台。

系统:依托浙江大学强大的教学科研资源以及其他联合发起单位的相关资源,定期举办新农人培训班,通过科学的课程配置和教学安排,从多个方面提升新农人学员现代农业经营管理水平。

赋能:通过合作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农业品牌机构等进行赋能,培养一大批懂农业、懂品牌、懂互联网的农村创业带头人,助力农业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三、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从事“三农”领域相关工作。可以是生产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管理者,也可以是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组织的负责人,或从事“三农”相关领域的有志之士。

四、筛选流程 

报名:在线填写报名表。进入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官方网站首页报名链接,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网上统一报名。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TviCvW )或者关注“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头条号等获取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1601453357850867.png

筛选:项目根据报名人员填写材料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进行报名候选人筛选与资料审核。择优录取。

公示:公布录取名单,发布培训时间与安排,通知学员入学。

五、课程设置

课程体系以培养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农业领军人物为目标,以打造与提升“人”为核心思想,课程主要包含新农人思维提升与理念重塑、职业素养强化与实操技能提升三个方面,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运用需要,设置具有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课程。在师资选择方面,结合高端性、系统性、权威性,汇聚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有农业农村部门专家,有浙江大学资深学者教授,又有企业管理者与相关行业大咖。

第一部分为新农人思维提升与理念重塑。主要内容包括主要涉农政策解读以及涉农企业管理的先进理念与相关知识。

第二部分为新农人职业素养强化。主要包括涉农企业的组织管理、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管理类课程。

第三部分为新农人实操技能与经验提升。主要包括农村电商探索与实践、社交电商思考以及如何在电商中打造爆款产品。

六、研修费用

学费:本项目为公益项目,学员免交学费。

食宿与交通:学员往来交通与食宿费用需要自行承担。培训期间食宿环节由培训组织方统一安排。费用标准按照实际情况,在培训开班前与学员进行确认。

七、考核结业

本培训设考核机制与淘汰机制,学员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通过考核,颁发结业证书。

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

 

说明:

学习时间暂定于11月上旬,因疫情影响,具体开班时间暂未确定,待确认后会另行通知入选学员。

祝大家中秋、国庆节快乐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