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回顾丨首期新农人班精彩语录分享(上)

发布时间:2018-05-23 16:51 浏览次数:579
 

浙江大学全球农商新农人首期研修班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课堂上的精彩语录依然值得大家回味思考!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老师和学员们在课堂上的分享吧!

blob.png

周洁红

课堂小笔记

2018/5/15

农业经济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洁红为学员分享农产品营销与生产领域的前沿问题与理念。

 

周洁红表示:如今是做农业的大好时机,农业的发展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是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的种子选手。新农人要利用新的互联网手段,让消费者感知到我们的产品价值;要专注于解决消费者的痛点,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无法抗拒。”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业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学员李琳表示:通过周老师的分享,发现目前自己公司的战略有所偏差,小众品牌的大米销路的出口不应该是广撒网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品尝,而是要聚焦于少部分人群并实行差异化战略。

 

学员郭建波提到,如今一二三产业融合应该是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周老师的独到的见解给了自己很多启发,课后要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blob.png

肖尚略

课堂小笔记

2018/5/15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肖尚略前往浙大来探望学员,并分享了自己创业15年以来的思考。



1.“一个数字”——5。人生至少要以一个5年的跨度来看待当下和未来,不要囿于当下。

 

2.唯智慧才能被幸运附体。而智慧的三要素则是向善、宽广胸怀和开阔的视野、有未来关和历史观。唯有获得了智慧才能配得上幸福的人生

 

3.人生的真谛就是追求幸福,追求更多人的幸福。幸福是果,那其因就在于价值的创造、责任的承担;创新是果,那其因在就在于学习,不光要学习,还要练习、还要学以致用。

 

 

编辑丨卢梦琳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