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孙仕军:新兴品牌席卷乳制品行业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0 浏览次数:4789
 

1590134475855945.png

一、个人简介

孙仕军,汉族,1985年6月出生于浙江绍兴。认养一头牛CEO、联合创始人,新农人成员。2007年任贝因美集团副总裁秘书;2008—2016年,历任美丽健乳业集团KA经理、市场部经理、销售部经理、营销总监、总经理。深耕乳制品行业10年,拥有丰富的生产、销售、运营等作战经验。2016年起创立“养一头牛”品牌并任职CEO。2017年,带着团队完成了从0到1的跨越,实现了将乳品和互联网的创新结合。在他的领导下,养一头牛从自媒体时代发展到社交时代再到数字化时代,不到3年突破了7个亿,被业内誉为“新消费黑马”。孙仕军一直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常常带着团队围绕用户展开需求探讨和流量研究。他说:“我们要做颠覆传统奶业的创新消费品牌,致力打造数字化乳制品第一品牌”。

1590134475378249.jpg

二、创业历程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让国人对国产奶业的安全问题极度缺乏信任。海淘、代购奶粉屡次被曝卖假,又一次让国民意识到“喝上一杯放心好奶”有多难。创业之前,新农人孙仕军曾于美丽健乳业集团做职业经理人,那时,国内乳品行业十分动荡。后来一次偶然机会,他与徐晓波结识,同为奶爸的他们,对于携手创造一个国民好奶品牌达成了共识。十几年的打拼让孙仕军积累了不少经验。深耕乳品行业多年,从营销、生产到牧业他都管理过,传统乳制品已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他希望中国未来的乳品行业能有所创新。乳品和互联网的结合,一定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所以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家创新型的消费乳制品品牌。

创业以来,孙仕军团队从0开始,经历了1.0的自媒体时代:2017年起陆续在各大自媒体大号进行投放,辐射人群高达2亿人次,这为品牌奠定了最原始的的用户基础。经历了2.0的社交电商时代:2年来,已成为众多社交电商的KA商家。经历了3.0的会员电商时代: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针对会员进行活动优化。

三、经营模式与特征

认养一头牛,主要是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没有经销商、没有大日期,缩短销售路径,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及新零售平台实现线上及线下销售。凭借这种新媒体、新渠道、新产品的模式,认养一头牛迅速开创了一个以乳制品为产品的快速新鲜的新型C2B零售模式。产品自上线以来已经销售了近亿盒,用户好评率高达99.8%,复购率高达44.5%,核心是产品力、品牌力以及渠道力的加持。

1.品质至上,产品是品牌的立身之本。

2.内容传播,是品牌蓄势爆发的关键。

3.跨界合作,拓宽品牌认知边界。

4.深耕渠道,重视精细化运营。

四、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

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孙仕军同样遇到了各类问题。中国乳制品行业可以说是处于被伊利、蒙牛两大巨头垄断的状况,要想在这一片大潮里开辟自己的一条路,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何在国民度如此高的两个品牌中,让消费者看到自己并且选择自己,这是孙仕军在不断思考与面临的问题。企业最初面临着供大于求、有奶无处可售的问题,一天可能还卖不出几单,再到发展起来后面临着供不应求、无奶可售的问题,产奶跟不上销量,也让孙仕军团队一度焦急过。目前,企业虽然有自己的牧场,但是加工厂还是依靠其他品牌,这也是一直以来还在努力解决的问题,让自己的加工厂尽快落地。

五、发展成效

迎难而上,走到今天。在不懈努力下,孙仕军团队入选吴晓波频道匠人计划,与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斥资5.5亿元建立一座自有全产业链生态基地。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成为淘宝天猫乳制品TOP1,云集516单日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联合20+KOL发起环保公益计划。牧场成为故城县扶贫企业,拉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民不断学习新的科技和理念来改善农业发展。经过3年的科学管理和经营,牧场达到了世界级水平,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奶牛标准化示范场”,被《奶牛》杂志颁发“中国优秀牧场奖",真正做到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公司员工也从当初的几个人发展成现在的上百人。

六、新农人自我点评

创立“认养一头牛”品牌到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得到业界以及千万用户的认可与支持。在未来,我们希望能更高效可持续地发展,并能做到从养殖到奶源到加工到销售的一体化生态系统。致力打造数字化乳制品第一品牌,把“认养一头牛”打造成颠覆传统奶业的新消费品牌,成为每个家庭的餐桌营养管理师,为大家的美好健康生活保驾护航,让每一份牛奶温暖每一个家庭。

选择做乳品品牌,不仅要看到品牌自身的发展,更要看到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我们最初进入这个行业就是希望能改变中国乳业的发展状况,拉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民不断学习新的科技和理念来改善农业发展。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改进故城县的经济发展状况,做好扶贫工作,为推动当地GDP发展献出我们的一小份力。

                         -本文内容节选自《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新农人发展研究》




1590134475103964.png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