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浙大管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3-29 15:02 浏览次数:453
 


         21日的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启动会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出席启动会并为大会致辞,编者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魏院长对农业发展图景的前瞻视角。

 

 图片9.png

 

 

服务国家战略、贡献管院力量

在新时代,非常需要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新战略、新规划来谋划农业经济和农商发展,围绕培养领袖人才、构建研究平台、搭建农商生态网络三个使命,使得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讲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大有作为。毛主席也曾讲过农村应该大有作为。农商是产业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就管理学院而言,无论是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发布会,还是全球农商研究院,以及管理学院MBA农商track,都是且一定是为了服务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

面对全新的改革发展阶段,浙江已经做好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准备。农业向绿,农民向富,农村向美,在充满希望的浙江田野上,浙江在不断地快速发展。魏院长还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风趣地谈起为什么在浙江农村做农民会这么好?的问题。他还认为,农商不会是一个建立在农民、农村基础上的一个产业,而是在新时代极具生命力,是整个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最有潜力的一个产业。 

 

培养领袖人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将不辜负国家、学校,也不辜负社会对管理学院的期望,一定要把全球农商研究院建设成为引领农商产业发展领袖人才的培训和培养基地。产业要发展,人才是根本;人才要发展,企业家是领袖,是举旗的。培养出一批引领中国农村农业和农民发展的优秀企业家,我们就为这个时代贡献了我们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做引领产业发展的人才的培养平台。 

 

构建研究平台

 

图片10.png 

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建设成为三农问题的重要研究平台。当前国内的农业企业,很多在人才结构、管理水平、现代化理念、互联网+”思想等,与传统以制造业和城市工业产业为基础的企业相比,存在明显差距。如何将农业企业的优势如税费减免、应收账款少等扩大,是农业企业获得发展的潜在机会。如果在整个农业发展过程中背后的农商和农经研究工作得不到支持,将很难支撑农商和农业企业发展的持续竞争力,这也是搭建研究平台的意义所在。 

 

搭建农商生态网络

 

 图片11.png

将新时代下三农问题的研究平台建设成为构筑现代农商产业平台和产业生态系统的一个核心节点。农村市场非常巨大,国际市场十分宽广,同时中国又有如此之大的农村腹地,这就需要运用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规划,来谋划农商、农业经济的蓬勃发展。


 

快讯:

1、本次报名截止日期为4.2,请大家抓紧时间提交申请表喔!

2、近期将会发布乡村振兴千人计划的遴选方案,敬请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可跳转至申请表下载链接。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