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院负责人鲁柏祥博士等赴京与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推进战略合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8-04-12 15:21 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与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管理干部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10日,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鲁柏祥博士等二人专程前往管理干部学院开展合作交流。管理干部学院闫石院长、朱守银副院长等接待了鲁老师一行,双方举行了座谈。

图片15.png 

 

会上,闫石院长首先代表管理干部学院欢迎鲁柏祥博士一行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管理干部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培训、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协调发展。过去几年里,学院秉承开放办学思路,在全国建立了10余个合作教研基地。他认为浙江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具有鲜明特色、优势明显,尤其是在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和成果产出方面成效显著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随后,鲁柏祥老师对闫石院长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全球农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大学在这方面积极响应号召,确定了两边两路的概念,举全校之力,充分发挥浙大优势,带动相关地区的发展。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的成立,将在实践和农业经营主体交流方面展开人才交流、培训等工作,力争打造成立足浙江、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影响力、强调国际交流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型平台。他认为,和管理干部学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图片16.png 

 

接着,管理干部学院朱守银副院长代表学院,就本年度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培训教学、学术交流、资源互享等方面具体工作计划进行通报,经双方认真商讨后达成了一致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以稳中有进地启动各项工作,合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制高点,建设全国乡村振兴创新实践示范基地。

图片17.png 

最后,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本次会谈是继上月21日双方签署《协议》后的首次交流活动,对双方推进合作细化和实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