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动态 浙大全球农商研究院将联合各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指数研究

发布时间:2018-05-21 16:45 浏览次数:428
 


2018年5月15日,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与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指数研究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临水报告厅内隆重举行。

仪式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钱文荣代表主办方向与会嘉宾、新闻媒体详细阐述了乡村振兴指数研究的初步方案。

blob.png


1 研究启动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以此为研究背景,钱院长介绍了开展乡村振兴指数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乡村振兴指数研究的目的,将依照指数研究的方法体系开展指数研究工作,向社会各界发布具有可比性、指导性的乡村振兴指数,从而为科学制定相关乡村振兴政策或及时调整策略措施提供参考依据。

blob.png

blob.png

2 工作探讨

 

仪式结束后,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副校长兼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朱守银、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负责人兼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鲁柏祥以及执行院长钱文荣等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会议室,就如何进一步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指数研究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三方有关人员参与了讨论会。

blob.png

blob.png

3 讨论成果

 

经过讨论认为,乡村振兴指数研究要以乡村振兴的相关理论为依据,指数研究的方法为手段,通过系统、科学、合理地构建评价指标体系,结合全国若干个重点地区的调研案例,不断地对评价体系进行调整、优化,并利用翔实的数据进行指数测算,最终对外发布乡村振兴指数。

同时,三方还认为要加快吸收相关领域的研究人才,人才队伍扩充应持续进行,将在近期发布有关的人才招聘政策,敬请关注。

 



编辑丨卢梦琳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08180
传真:0571-88208180
地址: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202室
邮编:310000
邮箱:agab_zju@zju.edu.cn
版权所有@2018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